close

 

睽違兩年多,二寶來了!

上一胎的孕婦褲其實一直都還掛在更衣室裡,好幾件都是鬆緊帶調一下,平常好搭還是會搭著穿(看不出來嘛)。

孕初期前兩三個月的肚子還算不大,倒像是吃很飽,看起來受逼巴的牛仔褲照穿。

接近三個月,肚子就像傳說中第二胎大很快那樣,鼓起來了。雖然衣服遮著看不出來,但褲頭好誠實阿騙不了人,扣不起來、也勒到很不舒服。

不過真的肚子大了,加上跟上胎懷孕季節相反,衣櫃裡那些厚棉內搭褲、厚一點的牛仔褲,都不適合了夏天穿。

除了忍受孕初期反胃不適,又要每天穿著不舒服的褲子實在太痛苦了。決定好好找一下之前發現的fammile孕婦裝哺乳衣品牌,補個幾件適合夏天舒服的孕婦褲。

 

 

分享這次入手的孕婦褲的實穿心得 (目前約13週/153cm/43.5kg):

 

fammile 孕婦裝哺乳衣品牌

首先收到包裹的時候好驚艷,就像是收到一份貼心的禮物。還沒打開前,我甚至忘記我為什麼有這個包裹。

 

fammile 孕婦裝哺乳衣品牌

包裝得非常細心,每件衣服都用乾淨的包裝,也貼上清楚的標籤。

 

 

*fammile 一起散步吧 深黑孕婦寬褲裙 (推)

fammile 孕婦裝哺乳衣品牌fammile 孕婦裝哺乳衣品牌

對我這個矮子來說,這是一件「長」褲裙(笑),可是長度其實我很喜歡,像長裙一樣,但是是件褲裙。褲頭是我很喜歡的瑜珈褲頭!肚皮貼著的是柔軟有涼感的材質,主要的褲裙觸感類似不怕皺的麻紗材質,褲裙不透光。搭夾腳拖鞋就很有休閒感,又不會太顯胖 XD

專業的來了,小妞的阿嬤當年是百貨公司打樣板的服裝設計師,一摸就說這個材質好,還很職業病的翻了裡面,說車工做得很好,一聽就覺得大加分。

實際上穿一整天,肚子是很舒服的。然後因為褲頭很有寬鬆感,有種我肚子好像還很小的錯覺。布料的彈性,穿到5、6個月沒問題,估計大概穿到8、9個月甚至臨盆,也許都還很能穿 (實際上我肚子還沒這麼大,不確定喔)

不常穿這種長褲裙類,實際穿起來有點小麻煩的地方就是上廁所,要把長長的褲裙襬撩好撩高,尤其在公廁,不管是蹲式或坐式,剛開始會比較不習慣,很怕沾到,需要撩著上廁所。

 

 

*fammile 零著涼感 純黑隨性口袋孕婦哈倫褲 (大推)

fammile 孕婦裝哺乳衣品牌fammile 孕婦裝哺乳衣品牌

這件材質也經過小妞阿嬤認證,也是一拿到就說這件好!韓國製的做工真的有比較仔細。這件也是柔軟涼爽的瑜珈褲頭,一樣對目前的我覺得,肚子處是寬鬆的,坐著時很舒服,連蹲下也非常舒適。以目前的肚子來說,走路會有點擔心會掉下去。因為是瑜伽褲頭,沒有鬆緊帶調整,可以把褲頭整個連後面鬆緊帶一起下摺一層,就不用擔心掉下去了!例如這樣

fammile 孕婦裝哺乳衣品牌

 

相信再過一個月,肚子就大到可以撐得很好(笑) 。也是件可以從孕初期穿到孕中期、甚至後期的褲子,很值得投資。

 

最近韓國很流行哈倫褲,沒想到孕婦也可以照樣跟流行阿!個人覺得這種屁股的剪裁是很有空間可以胖的XD,小腿的地方有收口,看起來就顯瘦。上廁所也不會拖在地上,很方便吶。

 

 

*fammile 動一動吧 純黑孕婦綁帶口袋休閒短褲 (推)

fammile 孕婦裝哺乳衣品牌fammile 孕婦裝哺乳衣品牌

純棉短褲就是夏天必備呀!尤其孕婦這麼怕熱,居家或外出都好搭。目前還是處於大腿和褲頭都寬鬆的狀態,褲頭要用棉繩綁才會有適合的寬度。棉繩綁帶的褲頭可以調整的空間很大,只要肚子塞的下就可以穿。但目前小肚子來說,上廁所又會有點問題。因為棉繩沒有彈性,每次上廁所要拆掉,再重綁。不能直接拉下來,上完直接再穿上去,對於一直要上廁所的媽媽可能會覺得多一個步驟(對不起我太懶了)。我可能會自己換成一條顏色也是黑色的鬆緊帶,應該會改善。除此之外就是一件很舒服的短褲,肚子的部分也包覆的很舒適。

 

這幾件覺得這年代的孕婦褲設計師,終於有聽到孕婦們的心聲了!(感動)

 

以上心得為實穿一日以上,真心分享

 

------

《2014/3/31 第一胎的孕婦褲心得》

因為初期老是被洗腦「一人吃兩人補」,加上一點也沒有孕吐的不良反應,頂多只有覺得某些食物噁心,或是食之無味的食物加點胡椒粉又可以引起食慾,於是大約2個月過後就迅速增胖,原本激瘦版的牛仔褲、內搭褲也就很快都不能穿,不像有些媽媽還是穿得下。甚至我婆婆還說她懷孕七八個月時,因為要去面試怕被發現,還在穿牛仔褲,現在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。

我媽則是很羨慕我,肚子這麼大了還可以繼續穿褲裝,她那年代都只有醜醜的孕婦裝。即便她自己會做衣服,也只做了兩套孕婦裝給自己,現在拿出來看,也覺得都退流行了。我本來就不習慣穿裙子的,加上現在很多長版的衣服或是洋裝可以搭,所以內搭褲或是褲襪對我來說很實穿。

但是褲子這種東西,尤其對於想要顯瘦的版型,沒有試穿光在網路上買,有時候真的很容易踩到地雷。
買了很多件的挑選心得重點是:
瑜珈型褲頭(推):沒有可調整式的鬆緊帶,褲頭肚子前半部沒有鬆緊帶的彈性布面,後半部背部的部分有鬆緊帶。一直到七個月以前我都很喜歡穿,因為肚子不太會被勒,很舒服。目前八個月肚子更大,就會有點緊了。

可調整鬆緊帶褲頭(需注意):就是鬆緊帶可以拉出來,使褲頭變小或放鬆變寬,鬆緊帶上面都有橫洞,拉到想要的寬度之後再用旁邊的扣子扣起來,多餘的鬆緊帶再塞回褲子。但這種還是有分,差別是鬆緊帶是前面(肚子)固定、背面可調(較好)/背面固定、前面(肚子)可調/整個褲頭鬆緊一起調,最好是問賣家問清楚。鬆緊帶是雖然可以調整,但有的我穿起來的感覺是,坐著很勒,站著很鬆,非常討厭。如果褲頭鬆緊帶是採取前面固定,這樣調整也不會勒到肚子,就舒服很多。不知道為什麼那些設計孕婦褲的這麼不會想(攤手)。

腿圍(需注意):如果想要穿起來顯瘦的,一定要量一下自己的腿圍,然後找版型比較小的,才會顯瘦。

分享一下我買過的孕婦褲(下半身):

*孕味十足。孕婦裝*【CFD1500】台灣製。顯瘦款瑜珈鬆緊褲頭孕婦內搭褲 3色 (推!)

FD1500-9  

我買藍色的,標示24-34,我非常喜歡這件!就是腹部只有彈性布面,鬆緊帶在背面的瑜珈鬆緊褲頭!但現在七八個月穿起來就頗緊了,應該不太能再穿下去。褲管也算蠻貼的,不會很鬆。另外這件褲長約八分,我很矮15x,褲長不到腳踝。布料適合春夏。

 

*孕味十足。孕婦裝* 【CHI3284】台灣製糖果色瑜珈托腹鈕釦式鬆緊帶孕婦素面內搭褲 5色 $290 (不推)

a  

明明麻豆穿起來這麼細瘦不是嗎??我穿起來,屁股跟大腿小腿都是啷啷的,我買芥黃色,顏色比照片深很多很多,沒有這麼粉嫩。我穿過一次上街,被我妹笑很肥之後就大失所望,最後變成我的睡褲。這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相信很多人下標的就是好東西...褲頭也是一般整圈型的可調整式鬆緊帶,總之沒什麼優點的一件內搭褲,大不推。

 

*孕味十足。孕婦裝*【CFQ1129】台灣製暖冬款鋪棉設計鈕釦裝飾孕婦長褲 4色 $190 (上街不推,冬眠可)

21211285427522_856  

這件一樣變成我的睡褲了!我買黑色的,本來想冬天穿個直筒,當上班穿應該不錯,但一樣穿起來就是很鬆,不知道是我太矮還是怎樣,口袋的地方就變成一個很奇怪的低口袋設計,走在路上實在太丟臉了。但是這件的好處是舖棉,所以冬天當睡褲穿很剛好!褲管又寬鬆(這時就變成優點),洗完澡穿褲子時不會卡腳。這件也是褲頭整圈型的可調整式鬆緊帶,可能太常穿還是工太爛,前不久鬆緊帶的扣子就掉了,又因為孕婦天天在穿的褲子,我這麼迷信就不敢拿去縫了,就只好睡前都拎著褲子,或是用夾子夾起來哈哈XD

 

*孕味十足。孕婦裝* 【DE9000】台灣製。素面。超彈性保暖厚實針織孕婦九分內搭褲 6色 $260 (不推)

DE9000-4  

這件算是褲頭可調整的褲襪,但標示腰圍最大40吋(=101.6cm),但我在五六個月時就很不想穿了,鬆緊帶已經放到最鬆,肚子仍然覺得被勒很緊。但糟糕的是在之前鬆緊帶還沒有最緊的時候,穿這件時,褲底又會一直下溜,穿的時候心裡都會想,怎麼有這麼討厭的褲子,為什麼我都買到地雷這樣,我還買了兩件,一黑一藍。厚度則是一般冬天ok,下雨時則會覺得有點濕冷,寒流來撐不住。

 

*蔓蒂小舖孕婦裝*【M4343】超級百搭.潑漆刷破顯瘦窄管牛仔褲.腰圍可調 $590 

p076738560044-item-6435xf2x0600x0600-m  

我買最小號的S,但照片上的腿這麼又細又長根本是假象...我已經胖到孕前的牛仔褲都穿不上來了(不止是扣不起來,而是穿不上來),但褲管大小腿依舊很寬鬆。布料一般冬天可以,天氣好的春天又有點嫌熱。最該說缺點的是這件褲頭是腰際背面固定腹部前半是調整式鬆緊,只能說非常不體貼才會這樣設計。因為當妳覺得走路會掉時,會想拉緊一點,就會覺得肚子被勒緊,坐下來又更緊;放鬆一點褲子又會快掉。另外,當孕婦多的時候易撞褲,例如產檢、孕婦聚會、嬰幼兒用品展時,不想撞褲的話也就盡量不要穿這件了。

 

*蔓蒂小舖孕婦裝【M4482】*內刷毛 加大肚圍 保暖褲襪 內搭褲.褲襪腰圍 $190 (不推)

p076745630219-item-9667xf1x0600x0600-m  

不確定是不是洗過後導致縮水,褲腳到褲檔整個很短,非得要把褲腳剪開來才能穿= =;,不然褲襠就會在很底下,大約在大腿1/3高,很好笑。
不是可調式鬆緊,雖然標榜腰圍到55吋,但我七個月就覺得痛苦了,整天都覺得肚子裡的小孩都快因為穿這件而血液循環不好。
優點只有內部刷毛的確是蠻溫暖的。
 

*蔓蒂小舖孕婦裝【M4388】*孕婦褲.保暖刷毛下皺皺配色孕婦內搭褲.腰圍可調 $290 (可買)

p076741016319-item-0814xf2x0600x0600-m  

這件如果款式喜歡的話,孕期在秋冬春可以買。實品跟照片差不多,但我是買黑色的,就會顯得小腿那段很突兀,我沒想太多所以還是照穿。小腿部分刷毛從膝蓋底下開始,是頗溫暖,但大腿部分的保暖就稍嫌不足。大腿小腿的褲管算是服貼的。褲頭就是整圈式的可調式鬆緊帶。

*蔓蒂小舖孕婦裝*【M4379】*台灣製.彈性刷毛.踩腳/平口/下捉皺孕婦內搭褲.腰圍可調 $290 (可買)

p076740269767-item-2673xf1x0600x0600-m  

這件我買深灰踩腳,算是蠻正常的內搭褲,褲頭是整圈可調式鬆緊。厚度大概在天氣有點涼的時候穿剛好,一般冬天不是很怕冷的也勉強可以,我是寒流怕冷就裡面再多穿一件,或是拿這件當裡面的褲子,外面多穿一件。因為踩腳,可以在穿第二件褲子時比較不會溜。

 

*蔓蒂小舖孕婦裝*【M4215】*台灣製.下襬抓皺.彈力棉質孕婦內搭褲.腰圍可調 $190 (喜歡顯瘦不推)

ec  

這件我是買粉紅色的,褲檔跟大腿部分跟照片一樣是寬鬆型,很啷,我不喜歡,所以一樣被我列為睡褲。但當睡褲又覺得洗完澡穿,褲腳的地方很卡,因為她有做鬆緊造型。
褲頭是一般整件式的可調式鬆緊。穿出門如果衣服不夠長版會很害羞,褲檔太寬鬆,就會有那裡有一包的錯覺...

*蔓蒂小舖孕婦裝【M4467】台灣製.假二件 雙口袋短裙內搭褲.瑜珈腰圍 $290

p076744573573-item-3843xf1x0600x0600-m  

為什麼明明麻豆穿起來就很正常捏?我因為很喜歡第一件的瑜珈褲頭,所以挑了這件。但裙子長度是敗筆,記得是快到膝蓋,以我這麼哈比人來穿,穿起來非常不討喜可愛。我媽說要幫我修改但到現在還沒空改好,所以也就沒穿出門過(還是有穿過一次我忘了)。總之等改好如果有機會穿一穿,再來update。

 

基本上我就是上面這幾件輪流穿,大約孕期三個月~七個月,度過整個冬天。寒流時就搭配穿個兩件..
雖然討厭的版型蠻多的,但當坐睡褲也就算了,或是平常褲頭拉上拉下忍一忍...
還好現在長版衣服多,也蠻流行長版衣,搭內搭褲都很ok,希望可以給正要買孕婦褲的朋友一點參考。
現在要進入夏天了,可能要再找短褲或裙子來穿吧。實在不喜歡背心裙的孕婦裝啊!

arrow
arrow

    波小妞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