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啊..好佩服那些認真經營部落格的人,其實打文章、po照片真的蠻花時間,一懶一忙一累,距離上次的記錄竟然已經過10週了!身體狀況大概也忘的差不多XD 邁入孕程最後一個,還是記錄一下!

濕疹:上次最嚴重的就是濕疹問題,再經過中醫調理兩周後,到目前都沒有復發!身體沒有病痛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(可喜可賀)。因為中醫師問到吃了什麼太冷的食物,加上follow了另一個中醫師的臉書和部落格之後,驚覺我之前的飲食習慣讓身體呈現太冷的狀態,例如常見消水腫的紅豆水、讓胎兒美白的珍珠粉、常會被長輩叮囑多吃的生冷蔬菜水果們、以及自做聰明以為身體太燥熱喝的仙草汁,都是導致濕疹的原因。因為太冷,身體循環不佳,反而造成水份滯留。之後這些東西我都少吃了,包含生水果也盡量不碰,加上喝了兩次四包水藥的帶動,即使我仍然坐辦公室很少走動,濕疹也沒再出現,非常感恩。(癢到不行真的很痛苦)

感冒:31週開始有感冒徵兆,適逢3月底氣溫開始回暖,早晚溫差卻大。我又自以為孕婦都怕熱的只穿小褲褲睡覺,然後就...著涼了!奇怪,明明都說孕婦怕熱的,我整個孕期從頭到現在9個月,大概只有感冒前有兩三天覺得熱到不行,其它日子也不知道天氣本來就涼,還是我體質不好,都覺得冷阿!不說別人看到我包很多,我自己都覺得異類。我加入的六月媽媽Line群組裡,還一堆人裸睡的,我卻連穿著長袖長褲,都還要繼續蓋我那厚厚的蠶絲被耶。一開始只是有點喉嚨痛我沒太在意,於是31~32週我就處在重感冒的狀態了!枉費我從懷孕初期就一直小心翼翼戴著口罩,每天通勤的我,一聽到有人咳嗽流鼻水就迅速把口罩遮掩好,深怕被傳染,結果顧到31週來還給我重感冒。雖然沒有發燒,但喉嚨痛後來變成沙啞,流鼻涕咳嗽也沒少,甚至變成劇咳。因為中醫時間兜不上,先吃了科學中藥,還有媽媽的愛心烤橘子以即蒸熱舒跑加持,最後看到了中醫,前後大概還是拖了兩周才好。期間都覺得不只我感冒變虛弱,連小波克比也累壞了,感冒好轉之後她才慢慢又變活躍起來。

抽筋:雖然到後期抽筋的狀況應該更嚴重,但我這兩周沒穿彈性襪睡覺,竟然也沒抽筋!因為我家收割了一大串芭蕉,雖然不大條,但幾乎每天會吃個兩小條,排便大概也因此順利。最棒的就是即便我這兩周很少吃鈣質(剛好吃完,補貨還沒到),睡到半夜,兩腿想伸直,卻一點也沒抽筋,一定是芭蕉裡豐富的鉀發揮了作用。昨天上瑜珈時,大腿有稍稍抽筋一點,但還好。

體重與排便:34週產檢沒被醫生罵。目前已經增加了13kg,我還是覺得初期胖太多才會現在沒有額度,要是有下一胎我一定好好注意。我覺得體重跟排便也有關連,肚子裡的大便保包肯定也佔了很多重量。大便順暢的時候,體重幾乎很穩定,像這幾天又開始不正常排便,體重又直線上升...今天又要36週產檢,沒有大便的我肯定重很多,而且產檢前偏偏又特別想吃東西和甜食,非常不可取。

頭痛:這兩周的新問題!上周開始莫名的,早上一起床,左邊後腦勺跟左眼上方額頭和眼睛都好痛好痛,不知道為什麼,每天都這樣,起床後一陣子就又沒感覺了,在來是例如上廁所用力的時候,同個部位的頭也會痛。我在想會不會是睡覺壓迫到血管,但還沒辦法確定。搜尋了也沒什麼頭緒,預約了明天的中醫,不然每天起床的頭痛都令人擔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小妞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